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我想说。。。

匆匆飞逝,而我想停住时间 (其实大家都想吧)。

2008,前半年的愉快学生生活,后半年的成人世界(虽说我已22岁了,呵呵)。人生历练多了些些,更能体恤爸、妈工作的辛苦、伟大、观点。

2009 就是明天!天啊~~~~~。。。不说我想你也能猜出我在感叹什么啦。。。“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!” 时间不是子弹快车,它像是一本书,跳过许多章节(skip chapters)。

烦恼是一天,不烦也过一天。做人要不要想太多?但这定义是自己限定的,很难、很难。。。

\\

孔子说过“饮食男女”。不是指爱吃喝的男人女人。他是在说,人一生顾虑的有两件事; 一,是生活起居,是否三餐能温饱,有没有落脚的地方、等,这是所谓“饮食”; 二,是儿女私情、家庭,是否能遇到另一半,然后结婚、开枝散叶, happily ever after,这是所谓“男女”。

孔子就是孔子。

\\

然后 轮到 Ching Ching 说,人生崇尚目标是快乐。要快乐,要有三样“最爱”:

一,最爱的人。哦,对不起,应该加个“们”,“最爱的人们”才对。这“爱人”嘛,也包含了亲人。亲情、爱情、友情!你不觉得,为别人而付出、奋斗,比为自己的享受而奋斗,更来得有意义和快乐吗?

二,最爱的事业。人要实际,“饮食”是必须,所以要工作(废话,那当然啦。。。)一天一半的时间都在 那儿,所以能把它变成最爱,是很幸福的。。。但未必大家都这么走运。所以要摸索。。。

三,最爱的嗜好。它让你的生活精彩,你不会感到空虚无聊。

当然,若 兴趣=嗜好=事业=快乐!!! 那真好,对不对? 哈哈

这样生命很美满咧。。。那该多爽。。。

Okay, 以上《三大最爱》篇是 Ching Ching 论,纯属个人之想法,呵呵呵。

\\

所以在2009年,我希望在我前面的雾快快散开!我坚决地拿着大扇,*扇扇扇*。浮在我头上的那盏灯泡,请你快点亮起来吧。 哈哈哈~

\\

就这样了,祝大家新年愉快、身体健康(很重要咧)、开开心心!

No comments: